茄汁蛋包飯 ♥ 解決廚房中的剩飯, 在匈牙利由於飲食習慣不同,我晚餐喜歡吃飯吃麵?,但是人夫晚餐通常就是麵包?或是喜歡吃甜的東西?,因此我常常晚餐都是自己準備自己的?‍?。再加上有時候午餐會有一些剩下的麵或是白飯,為了解決這些剩下來的飯跟麵,通常我常常拿來做成炒飯或是炒麵?,但昨天突然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因此蛋包飯就出現了!第一次煮還意想不到地好好粗欸??~~~~~~~(冒泡)

又是一道適合零廚藝煮婦的料理?,製作時間大約15分鐘⌚。食材簡單、步驟又不多。唯有蛋包飯上面的蛋皮需要點翻面的技術?,而料理白癡的我當然是用最笨的方法,後續會提到XD。

 

 

♥ 所有食材如下(這是一人份?):

  1. 番茄醬1.5-2大匙(吃飯的那種湯匙)?
  2. 兩顆??
  3. 洋蔥大約6分之1顆即可?
  4. 白飯(我是用午餐剩下來的剩飯,大約半碗就可以,不然到最後會包不下)
  5. 黑胡椒或胡椒鹽?
  6. 大約拳頭大的肉量?(我自己用雞肉,如果要用豬肉的話先把豬肉剁碎)

 

 

– – – – – – – – 

 

步驟一:先備料(洋蔥、肉、蛋)

 

♥ 洋蔥切丁?

♥ 雞肉切小塊?。(若你是用豬肉,要先把豬肉剁碎喔,或是直接買絞肉也可以)

♥ 兩顆蛋+一搓鹽巴(我自己是用手捏一撮起來灑進去?),並一起打散。

 

 

– – – – – – – – 

 

步驟二:先做茄汁炒飯

 

由於這一段我煮得太開心?,結果盛盤時才發現沒拍照…?,但依照以下步驟做絕對可以上手。

♥ 先加入一點油熱鍋?

♥ 熱鍋後放入洋蔥丁炒香一下?

♥ 接著加入肉,翻炒到肉變白(熟)

♥ 接著加入兩大匙的番茄醬、以及白飯、黑胡椒(或胡椒鹽)

♥ 讓白飯和料可以均勻上色(慢慢變紅),此時若番茄醬覺得不夠可以在加半匙,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 炒完後先盛盤放置一邊備用(成果如下圖?)

 

 

– – – – – – – 

 

步驟三:製作蛋皮

 

這一又因為手忙腳亂,然後又…忘了拍照XD (到底有多手忙腳亂啦XD)

♥ 我直接用剛剛炒飯的鍋子然後不要洗,再加幾滴油先熱鍋?

♥ 把剛剛步驟一時我們備好、打散的蛋花倒入平底鍋,讓底下那一面可以先熟?,此時跟我一樣是料理白癡的人記得用小火慢慢讓蛋熟,不然底下很快就會焦掉(我自己是等到上面的蛋液不會流出來時才準備翻面

 

接下來我們就要來把蛋翻面啦?!如果你會翻鍋你就翻,但我怕我自己翻了就把蛋給黏在牆上了XD ? 所以我還是用最笨方法。



♥ 準備翻面時先準備一個可以容納這一片蛋的大盤子

♥ 把盤子蓋在鍋上方,然後倒扣

♥ 這樣蛋皮就會在盤子上,再將盤子的蛋皮滑入鍋中繼續煎另一面啦?

(這一招真的成功率百分百!我才不管過程厲不厲害,成果漂亮就好~甩髮?)

 

 

– – – – – – – 

 

步驟四:把飯包起來

 

以下是我自己發明的方法XD 因為我不會包,飯一直跑出來,後來想到用「」的方式

♥ 先把蛋皮放在盤子上

♥ 把剛剛做好的飯放在蛋皮『三分之一處』

♥ 接著將盛有飯的那一邊開始往另一邊捲

♥ 就會變成一個長長的蛋包飯啦!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