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人妻又來分享關於「經營部落格」系列文了! 距離上一次發文居然是一年前XD 不過這次單純是要「分享」,不算是經營撇步,為什麼呢?因為這一篇想要來分享的是「如何用『電匯』方式領取Adsense收益」


以前並不會想要特別分享是因為覺得網路上已經有很多部落客都有Adsense收益領取教學文,所以人妻覺得好像沒有必要特別在寫一篇出來。但後來又想到或許有些人也跟人妻一樣不住在台灣,會怕如果設定錯誤或是銀行方有事要聯絡自己,人不在台灣要處理這種帳務問題又會是大麻煩,所以人妻將自己的自身經驗記錄下來給大家看~(人妻所使用的是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為例,本文也會提到推薦這個外幣帳戶給大家的原因!本文不是業配,單純覺得好用所以分享


題外話,說到最初階的部落格賺錢方式就是「Google Adsense」的廣告收益了,其實如果經營的好,要成為正職收入是有可能的,關於如何用「Google Adsense」廣告收益當正職收入,最主要就是流量的經營,關於流量的經營可以閱讀這篇→
2021年6月紀錄|3步驟部落格日流量破2萬8,經營部落格變成我的志業





富邦銀行「一本萬利帳戶」推薦


人妻所使用的是「富邦銀行一本萬利帳戶」來收取Google Adsense的收益,這帳戶的優點是可以收取許多外幣,也可以在帳戶內「台幣換外幣」或是「外幣換台幣」,是個超級好用的外幣帳戶! 而且用這一本萬利的金融卡,去到世界各國都可以領取「當地貨幣」(當然領錢也需要一點手續費),對旅居國外的人來說非常方便! 


所以人妻選擇把Google Adsense收益存入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中,這樣旅居國外到處跑的人,就可以利用金融卡刷卡,或是領當地貨幣~ 另外,從收到Google Adsense收的美金不一定要馬上換,沒有急用的話可以等到匯率比較好的時候換成台幣!  也算是一個小小賺匯差的方式。


會使用「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也是因為覺得客服超級方便! 當初因為覺得人在國外要跟銀行聯絡都很麻煩,富邦銀行有線上客服的方式可以問很多問題,但其實每個銀行都有這種服務,只是人妻沒有用過,人妻目前使用過無數次的「富邦銀行線上客服」,客服親切又專業,也很盡責,有一次客服直接打國際電話到匈牙利了!  連同緊急聯絡電話都可以直接設定成國外的電話,如果帳戶有問題或是又國外匯款,都可以直接跟你聯絡! 


關於「富邦銀行的一本萬利帳戶」開戶步驟可以參考這個連結官網



Google Adsense付款資訊填寫


Google Adsense的收益至少要到「100美金」才會開始接受申請領取收益,要進入「付款資訊」填寫資料可以從Google Adsense → 左邊欄位的「付款」→ 「付款資訊」→ 右邊畫面的「管理付款方式」(如下圖的❶❷❸步驟點選)。

▼ 接著會看到以下畫面:點選「新增付款方式」→ 「新增電匯詳細資料」→ 「儲存」。





接著就開始填寫受款人的「銀行資料」,這裡的資料都要填寫英文,不管是「銀行帳戶名稱」還是「銀行名稱」,全都需要填寫英文。 

銀行帳戶名稱:填寫開戶時的英文帳戶名稱(例如 DA MING WANG ),這是每一家銀行的格式都不一樣,有些銀行的設定會是姓氏在前,有些銀行則是會姓氏在後,當初人妻在「富邦銀行」設定時是姓氏在後(但看個人,不一定每個人姓氏都在後),這一點要特別注意,因為入匯時承辦人員一定會核對銀行帳戶名稱,差一個字母或是姓氏、名字顛倒,都無法入匯因此這部分一定要事先跟銀行確認好!(富邦銀行用戶可以線上詢問


銀行名稱:銀行名稱大致上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這部分也要填寫英文,人妻比較謹慎,直接線上問了富邦銀行的客服,所以客服給了人妻詳細的資料(如下下圖,圖二所示)。


SWIFT CODE:這部分每家銀行也都不同,請參考(圖二)富邦銀行的資料內容,富邦銀行需要在SWIFT CODE後面另外加三碼分行數字,只需要以下那些英文字就好,但有些其他銀行可能需要後三碼的分行數字,因此建議事先詢問銀行。


帳號:輸入「一本萬利銀行本」裡面的一大串銀行帳號數字。

重新輸入帳號:極力提醒!一定要再次「手動」輸入一次帳號,這步驟是確保自己輸入的銀行帳號沒錯,不然銀行帳號有錯就無法入匯,要退匯或是要追蹤這個款項就會很麻煩。(中介銀行我沒有填)


設為主要付款方式據說只要勾選這個,收益只要累積達100美金時就會自動付款,人妻一開始沒有選就直接按儲存,不過後來馬上出現一個要設定此匯款資料為「主要付款方式」,如果大家不放心,可以先不勾,然後透過Google Adsense的指示去操作即可。 (如果不想要達100美金就支付,可以去左邊欄位的「付款」→ 「付款資訊」→ 右邊畫面的「管理設定」→ 在付款帳戶中的「付款時間表」中更改「款項起付額度」)


【註】因為每次電匯都會需要銀行的手續費,那也是幾百塊的錢,因此通常都會比較建議設定比較高一些再一起電匯(那時候因為每個月至少都有一千美元收入,因此人妻就設定一萬美金再來領),然而不久後遇過廣告公司建議不要留太多錢在Adsense帳戶(結果累積到9000多美金的時候被碎念這樣太危險XD  ),廣告公司說因為很難避免自己廣告帳號哪天不會有問題,那些錢有時候可能是會拿不回來的,所以請大家自己斟酌要付款的門檻金額,現在人妻乖乖設定大約2000美金,頻率是兩個月領一次


(圖二)




資料填寫完畢之後「按下儲存」,再回到付款資訊頁面就可以看到收款方式的框框~ 裡面寫「電匯至銀行帳戶….」,之後就是等到「21號」Google才會發放收益,因此馬上填完不會馬上給錢,例如你是13號填完資料,那就會是21號的時候結算你當下累積的帳戶金錢有沒有到達你設定的門檻,如果有,那Google就會「自動」結算這些錢給你。只要Google在21號有結算,那就會給你一封E-mail當作通知,會請你注意銀行這幾天的款項。



通常這種來自國外的匯款,銀行那一方都會用電話確認這筆款項的來源,只需要在電話告訴對方是「部落格廣告收入」就行,當然如果你要跟行員解釋很多也是可以(富邦銀行有時候會打,有時候不會打,純粹是看你有沒有比行員更早發現這款項進來,因為人妻在之前就有請富邦銀行幫我登記我的國外電話號碼,因此富邦銀行是可以打國際電話給客戶的,不一定要台灣手機號碼)~ 因為富邦銀行可以直接在網路銀行裡面確認款項,如果你有先在網路銀行上先去「選收入性質」,那銀行就會根據你申報的收入性質來做放款,步驟為(如下圖):

  •  存款/外匯/轉帳 →  存款交易查詢 
  • 勾選國外匯入款
  • 勾選近一週or近二週
  • 開始查詢
  • 匯款性質可以選:19B-電腦與資訊收入


只有在確認過「匯款性質」之後,大約不到半天或是大概一天工作天,錢才會真的入帳到自己帳戶~ 整個領錢步驟相當簡單啦!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