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捲蘆筍 ♥ 懶人必學肉跟菜兼具的一道菜, 前陣子去超市看到蘆筍(痾…跟台灣長得不一樣的蘆筍),就想到以前在網路上有看過培根捲蘆筍這道菜?,因此就買了蘆筍和培根回家自己搞搞看。做法非常懶人,毫無技術可言XD?,不過我從來不知道蘆筍和培根吃起來這麼搭?!因為培根本來就是鹹的,搭配根本沒甚麼味道但有水的蘆筍,剛好可以互相中和✨✨✨~

這是某一天的晚餐,請直接忽略其他的菜XD 請直接看「培根捲蘆筍」這道菜就好。

♥ 所有食材如下?:

  1. 培根(一捲就用一條培根即可)?
  2. 蘆筍
  3. 白芝麻少許(依個人口味可加可不加)
  4. 黑胡椒少許(依個人口味可加可不加)?

材料就以上這些而已~有沒有超級簡單?!比我上一次做懶人義大利麵還少食材!如果不喜歡吃蘆筍的人,可以改成包「豆芽菜」?喔!而我在匈牙利買的蘆筍顏色是白色的,因為品種不一樣,我在匈牙利超市找不到綠色的蘆筍…哭哭,因為綠色蘆筍跟培根搭配起來比較美麗的說!?

– – – – – – – – 

步驟一:先將蘆筍燙過(熟)

♥ 在做任何事之前,先熱一鍋水?(可以淹過蘆筍量的水即可),並且另外準備一鍋冰水備用?,等等用得到。

♥ 接下來處理蘆筍,先把蘆筍的尾端吃起來會粗粗的地方切掉?

♥ 再把蘆筍切對半,這樣捲起來就不會太長

♥ 將蘆筍丟進已經滾開的水中?,過程中也不用加任何調味料,因為培根本來就是鹹的,如果再加調味料就會變太鹹

♥ 將蘆筍煮到熟(這樣到時候就不怕吃起來會不熟的口感)?‍?

♥ 蘆筍煮到熟了之後,將這些蘆筍放進冰水中冰鎮備用,大約冰鎮個2分鐘就好。(這步驟可以避免蘆筍皺皺的)

– – – – – – – – 

步驟二:準備培根,開始捲

♥ 小心取出培根,不要讓培根斷掉喔?! (一捲只要用 1條培根就好,我一開始以為只用一條培根會太薄,結果用了2條取捲,不僅太厚,還會太鹹。)

♥ 將大約5-8根蘆筍包在中間,捲起來➰

♥ 用牙籤把培根封口封起來,這樣煎的時候才不會散開來

– – – – – – – – 

步驟三:開始慢慢煎

 

♥ 平底鍋熱鍋(我有加大約2-3滴油稍微潤鍋?),因為之後培根會自己出油、蘆筍會稍微有點水出來,所以不用加太多油來熱鍋

♥ 將培根的顏色煎到上色即可盛盤啦!?

♥ 盛盤後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撒上黑胡椒或是白芝麻喔

 

以上就是培根捲蘆筍的懶人做法~一起當個懶人人妻吧XD 更多懶人料理會在▐ 人妻炸廚房日記?▐分類中不定時上菜喔!?‍??‍??‍?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