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2021匈牙利國定假日
  • 匈牙利放假日期?
  • 遇到匈牙利國定假日推薦哪些景點?

一年一度的匈牙利假日一覽表又來啦!出國最怕遇到當地國國定假日,不僅商家沒開、交通沒營運、超市無法血拚的狀況,因此國定假日一覽表非常重要!

人妻把2020-2021年度的匈牙利國定假日一起告訴大家!(雖然每年都一樣,只有日期不一樣啦XD),不過為了讓大家每次在規劃行程前可以方便快速找尋匈牙利國定假日,因此人妻還是照舊幫大家找好2020-2021年度的。

另外,人妻這次還附帶上推薦的國定假日景點給大家,讓那些逼不得已會遇到匈牙利國定假日來匈牙利的旅人們可以在國定假日當天不浪費旅程時間,還能玩得開心。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匈牙利2020-2021整年度國定假日


匈牙利2020度國定假日表

匈牙利2020年度國定假日表
匈牙利2020整年度國定假日

匈牙利2021度國定假日表

匈牙利2021整年度國定假日

1月1日星期三 國定假日 元旦新年交通會營運
班次不同
3月 15日 星期日國定假日1848
革命紀念日
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10日星期五國定假日耶穌受難節 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12日星期日國定假日復活節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13日星期一國定假日復活節星期一交通照常營運
5月 1日星期五國定假日國際勞動節 交通照常營運
6月 1日星期一國定假日聖靈降臨節
翌日
交通照常營運
8月 20日星期四國定假日Szent István
國王
匈牙利國慶日
交通照常營運
中午過後管制
8月21日星期五 國定假日Szent István
國王
匈牙利國慶日
交通照常營運
10月 23日 星期五 國定假日1956
革命紀念日
交通照常營運
11月 1日星期日國定假日所有基督徒
聖徒的紀念日。
交通照常營運
12月 24日 星期四 國定假日 聖誕夜前夕上半天照常營運
下半天停駛
12月 25日星期五 國定假日聖誕節交通照常營運
班次不同
12月 26日星期六國定假日聖誕節隔天交通照常營運
班次不同
1月1日 星期五 國定假日元旦新年交通會營運
班次不同
3月 15日 星期一國定假日1848 革命紀念日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2日星期五國定假日耶穌受難節 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4日星期日國定假日復活節交通照常營運
4 月 5日星期一國定假日復活節星期一交通照常營運
5月 1日星期六國定假日國際勞動節 交通照常營運
5月23日星期日國定假日聖靈降臨節翌日
(五旬) 
交通照常營運
5月 24日星期一國定假日聖靈降臨節翌日
(五旬) 
交通照常營運
8月 20日星期五國定假日匈牙利國慶日交通照常營運
中午過後管制
10月 23日星期六國定假日1956 革命紀念日交通照常營運
11月 1日星期一國定假日所有基督徒聖徒
的紀念日。
交通照常營運
12月 24日星期五國定假日 聖誕夜前夕上半天照常營運
下半天停駛
12月 25日星期六國定假日聖誕夜交通照常營運
班次不同
12月 26日星期日國定假日聖誕節隔天交通照常營運
班次不同



看到這裡,你應該會覺得,所以排行程的時候有必要避開這些國定假日嗎?答案是:「不需要」,因為在這些國定假日中,雖然有幾天是遇到交通管制/停駛的狀態,但當天還是有很多好玩的活定和景點可以排!

因此,接下來就要討論幾個推薦的國定假日可以排的活動行程給大家參考。由上表就可以看得出會有影響的大致上就是「8/20國慶日」這天、以及「聖誕假期」,因此人妻要推薦大家這兩個重要假期可以遊玩的事情和活動。

 

匈牙利8/20國慶日建議行程

在這天因為下半天商店會逐漸提早打烊,但也不要以為這樣就沒有甚麼可以玩囉!因為國慶日當天可是很好玩的~完全可以融入在地人的生活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 底下為2019年度公告的國慶日活動(因為2020年的行程因疫情關係有取消,但還是有其他地方有一些小活動),若要知道2021年度活動流程表,請記得訂閱人妻的電子報,人妻會另外寫一篇公告消息的!

公告來源:www.danubiushotels.com


?不過8/20匈牙利國慶日這天大致上的玩法如下:

?匈牙利8/20國慶日景點行程如何排?

-早上8:00 可以參加Kossuth廣場裡的一連串的儀式活動
-早上9:15-10:00 可以在多瑙河上上空看到空軍表演
-早上10:00-中午1200 可以在多河畔的Kossuth廣場看軍事閱兵
-早上9:30-下午18:00 是可以免費參觀國會議會,旅客一定要衝啊!
-接近晚上6:00-7:00左右,快去找個看煙火好位置卡位
-晚上9:00 準時施放煙火



?匈牙利8/20國慶日煙火觀賞景點推薦:

看煙火的人真的會爆多!!!除非你提早卡位以及選到好位置,不然絕對會後悔。建議大家可以前往漁夫堡、蓋勒特山上去看煙火,或是搭乘遊船(需提早訂位)、飯店里看煙火。

?不想留下遺憾看煙火的最佳地點:

關於漁人堡景點介紹及地理位置請看延伸閱讀:美得令人嘆息的【初吻堡】漁人堡,俯瞰多瑙河,眺望布達佩斯美景

因為是至高點,可以鳥瞰整個布達佩斯,如果想要拍到好照,就需要來到這裡。不過唯一缺點是看完煙火還要下山。

在遊船上一邊享用晚餐一邊觀賞煙火一生中搞不好就體驗這麼一次,不需要人擠人看煙火,也能在最好的角度觀賞煙火!

完美的地點位置,想要在飯店裡輕鬆地看煙火,邊休息邊觀賞煙火。希爾頓飯店的豪華觀景房剛好在這時派上用場,正對面就是煙火施放位置!根本就是看跨年煙火的概念啊!

不過因為希爾頓飯店房型眾多,記得預訂前先詢問可以看到煙火的是哪個房間喔!





匈牙利12/24-26聖誕假期建議行程

說到聖誕假期,旅人們不用害怕交通這件事,因為除了12/24的下半天交通會停駛之外,其他時間交通皆是正常營運的。因此聖誕假期要照常出去遊玩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因為有些商店會關閉,因此建議在聖誕假期期間可以多排「戶外景點」、免門票的景點是最好的,但基本上觀光景點有無開放都可以事先在網路上查得到!


?匈牙利12/24-26聖誕假期如何玩?

很簡單的原則:
-早上走其他景點行程
-晚上逛聖誕市集(一晚排一個聖誕市集)
紐約咖啡館(每到聖誕假期世界最美咖啡館都會有聖誕大餐的提供,但請提早預訂喔!)


在聖誕假期必做的一件事就是「逛聖誕市集」!!

而且在聖誕節期間最能體驗到這個節日對歐洲人到底有多重要! ?再加上這種聖誕市集一年一次而已,錯過你可是會後悔的啊!  關於實際體驗與推薦可以參考人妻這篇文章喔




總結

其實旅人們並不用害怕在國定假日期間來到匈牙利,看完本篇人妻的介紹,大家可以發現在國定假日其實有更特別的玩法,說不定大家看完這篇後會更想要「國定假日」時來到匈牙利呢!

You might also enjoy:

22 Comments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