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交通】不可不知的地鐵/電車/公車票|購買攻略與使用解析, 人妻事先提醒?,若你本身已經計畫好來到匈牙利要使用「布達佩斯交通卡(Travel Card)」的人,本篇其實你可以跳過?‍♀️,因為這篇是針對單程票以及紙本票卷所做的介紹喔?

第一次來到匈牙利應該大家最有問題的就是匈牙利交通票種有哪些?‍♂️,到底是要怎麼買,要買甚麼票? 沒錯,我一開始也是有很大的障礙?,想說這麼多交通工具是不是各自需要買不同票?,最可怕的是很怕自己拿的票種不知道需不需要打票就被罰錢啊?。所以在這篇呢,人妻就要來介紹匈牙利地鐵/電車/公車票種以及使用解析。

大家來匈牙利大多是用「布達佩斯交通卡(Travel Card)」,但或許有些旅人們會想要購買單程票、或是使用機器買票,因此本篇重點會帶大家認識匈牙利的地鐵/電車/公車票:

  1. 匈牙利電車/地鐵/公車價錢
  2. 電車/地鐵/公車車票長甚麼樣子? 進站需不需打票?
  3. 如何購買車票,哪裡可以買車票?
  4. 最後重點總整理

另外,在文末人妻也會回答匈牙利交通常見問題?,先預告大家常見問題有:

  1. 匈牙利旅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2. 買哪一種票最划算? 最推薦旅客哪種票?
  3. 必去景點及地鐵、電車站名對照表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 – – – – – – – – – ✂

▍匈牙利電車/地鐵/公車|價錢 ▍

三種交通工具皆歸屬於BKV經營?,which means,三種交通工具要買的票都是一樣的,不管是購買布達佩斯觀光卡 或是布達佩斯交通卡,都可以三種交通工具搭到飽,不需每一種交通工具買不同種票。

不過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如果你當中需要轉搭其他路線或不同交通工具,那就需要買比較貴的轉乘票喔?

當然,若你是有買布達佩斯觀光卡或是布達佩斯交通卡的人,這三種交通工具是可以搭到飽的✨,也不用擔心是否要買轉承票的問題。

票種 票價 如何使用
單程票 HUF 350 僅單次使用。
轉乘票 HUF 530 用於需要轉乘其他路線或交通工具時
轉乘票延伸閱讀:【匈牙利交通】甚麼時候要買轉乘票?
10張單程票 HUF 3,000 一次10張,僅單次使用。

Q:10張套票組可否與其他人分著用?
A:可以,並且不一定要照順序(人妻親自與朋友試驗過,確定是可以的把票分給其他人的)。

24hrs travelcard HUF 1,650 打票開始使用後24小時內有效。
24hrs group travelcard HUF 3,300 打票開始使用後24小時內有效,可1-5人一起使用。
72hrs travelcard HUF 4,150 打票開始使用後72小時內有效。
7天  travelcard HUF 4,950 從天日期00點開始起算,7天內有效。
月票 HUF 4,950 無論當月何時購入,只能用到該月月底日。
100E 機場巴士 HUF 900 市區往返布達佩斯機場的單程票。

?資料來源為: BKK官方網站




▍電車/地鐵/公車車票長甚麼樣子?▍
▍進站需不需打票?▍


布達佩斯交通卡24H、72H、7天票樣本

?上圖是布達佩斯交通卡日票,有分成1天(24H)、3天(72H)、7天票。如果你打算待在匈牙利4天或4天以上的時間?,那就建議你直接購買7天票會更划算?。

1日交通卡 3日交通卡 7日交通卡
HUF 1,650 HUF 4,150 HUF 4,950

?日票上的時間會打上「你購買當下的時間」?所以24H和72H的日票起算時間就是從你購買當下開始起算。然而,7天日票則是從你選擇的日期當天00點開始起算,7天內可以使用。所以時間大家一定要算好,不要不小心過期了。

?持有日票的交通卡的人,不管進去地鐵站?、電車上?、公車?都不需要去橘色機器打票,因為在日票上面已經有時間顯示,但是你進站、上公車必須主動出示交通卡給站務人員檢查。




單程票的長相就如下圖所示:

單程票

?上圖就是所謂的單程票,大部分的人會一次購買10張單程票組,然後跟其他人一起分著用,使用順序不限制,只是記得票要收好,因為票真的很小張啊! ?

?每一張單程票只限搭乘單程,如果你需要轉換不同線,就需要用到兩張,或是買一張轉承票。例如:你搭地鐵從M3藍色線A站下車,要轉搭M4綠色線去B站,這樣你M3藍色線就需使用一張單程票?,M4綠色線也需要一張單程票,共計需要兩張單程票✌。亦或是你可以直接買一張轉承票就好,價格會稍微便宜一些,但其實便宜不到哪裡去啦。

?❗❗單程票進站、上車一定、一定要打票!!! ❗❗這個很重要,不然如果沒打票被查到形同逃票,會直接被罰錢的喔! ?

?單程票進站前打票如下圖所示,單程票有格子的地方朝前,插入黃色的剪票口,打完票出來後你的票會有一小角被剪掉,打完票之後就可以秀給站務人員看,然後他就會放行給你進站囉。






▍如何購買匈牙利地鐵車票,哪裡可以買車票? ▍

 
票種 票價 自動售票機購買? 手機APP購買?
單程票 HUF 350
轉乘票 HUF 530
10張單程票 HUF 3,000
24hrs travelcard HUF 1,650
24hrs group travelcard HUF 3,300
72hrs travelcard HUF 4,150
7天  travelcard HUF 4,950
月票 HUF 4,950
100E 機場巴士 HUF 900

如上表所呈現的,現在購買車票的方式有多新增「手機APP」?,不過APP購買有個唯一缺點就是「無法買單程票和團體票」,但APP最主要用來購買的都是布達佩斯交通卡日票和100E?,對觀光客來說已經很夠用了,而且大大提升方便性。有關如何使用APP購買交通卡與使用詳細教學請看以下兩篇文章:

至於自動售票機呢,在每一站的電車、地鐵站都能看到下圖這樣紫色的自動售票機器,但公車站就不一定每一站會設有自動售票機。付費方式可以刷卡也可以投現金(紙鈔硬幣皆可)。

機器操作方式非常簡單,只要手指點一下螢幕?,找右下角紅色五星旗,系統會自動轉換成中文(當然不爽按中文的也可以點英國國旗換英文版),操作畫面很直覺式,跟著畫面操作動作做就好。(這裡就不多做說明囉)


圖片來源: 24.hu



▍布達佩斯車票重點總整理 ▍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購買單程票或是布達佩斯交通卡日票。
?購買方式可以是在「自動售票機」或是「手機APP」購買。
?使用單程票一定需要打票,交通卡日票不需要打票。



▍匈牙利交通常見問題 ▍

  1. 匈牙利旅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有哪些?
    在匈牙利旅遊最常使用的交通工具不外乎就是「地鐵」、「電車」,偶而會需要搭到公車,只是要把布達佩斯必區的景點跑透透的話,「地鐵」、「電車」就非常夠用?。

  2. 買哪一種票最划算? 最推薦旅客哪種票?
    ?如果多人一起旅遊也打算一起去景點可以考慮購買團體交通卡,可以省很多。只不過唯一缺點就是必須所有人一起行動。

    ?若大家行程不一,最建議購買「布達佩斯交通卡」或是購買附有免費景點的布達佩斯卡,若還不知道布達佩斯卡和布達佩斯交通卡的人請參考這篇?【匈牙利交通】布達佩斯卡v.s交通卡差異 / 哪個划算

    ?布達佩斯交通卡只要一天搭到5次(包含轉車),就可以回本了,因此最推薦購買布達佩斯交通卡。

  3. 必去景點及地鐵、電車站名對照表
    關於匈牙利??必遊景點與地鐵、電車搭配分享請參考底下兩篇文章:

    ?【匈牙利交通】5分鐘就搞懂匈牙利地鐵M1.M2.M3.M4|內附必去景點站名
    ?【匈牙利交通】有軌電車、無軌電車路線及景點攻略|美得不像話電車之旅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2 Comments

  1. Hi 人妻, 您好,請問您24小時團體卡,在Budapest-keleti車站有服務中心可以購買嗎?跟服務中心人員說英文 group ticket 還是 family ticket比較聽得懂呢?
    24小時是完整的24小時,對嗎? 如果我是中午9/29 12:00買,可以使用到9/30 12:00對嗎? 如果我隔天還要使用,比較適合隔天再買對嗎?不然買票的時候就會有時間了,就會打上時間了。
    每個車站都可以購買嗎?

    1. 您好,以我自己的方法都會直接官網上找我要的票圖案,
      然後直接到櫃台拿圖片給櫃檯人員看比較準,
      以免會溝通出錯喔。
      24小時是從你要的時間點開始,
      我記得我有一次買團體票的時候櫃檯人員有問我要把時間打「什麼時候開始」,
      因此你可以要求你這張票要從何時開始用,
      在那個時間點起,開始算24小時喔。
      不過人妻目前不太確定規則有沒有改,
      三年前是這樣,
      不曉得現在是不是這樣~
      建議可以先問櫃檯人員喔^^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