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交通】2020使用APP搭地鐵打票方式更新, 在你要看本篇之前?,一定要先把下列的交通文給看完才能銜接這一篇喔?(不然你一定不知道我在寫甚麼)。因為匈牙利交通不管是買票方式、打票方式都有相當多規則,一不小心可不要被視為逃票了,尤其是擁有亞洲臉孔的我們,被查票機率頗高,但我還是以我的亞洲臉孔而驕傲(挺胸!?‍♀️)

 

本篇所適合的人是那些要用「APP購買日套票」的人所使用?,如果你本身已經決定要使用紙本的日套票,本篇基本上對你毫無用處可言,你就能直接飄走囉~~~~~

沒錯,接下來我就要進入正題?‍?,在2020年2月初的時候,BKK的網站又發布有關使用APP進地鐵站時的打票方式改變的最新消息,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看內文】去看內容。

 

 

– – – – – – – – 

 

?過去進入地鐵站的打票方式?

 

我知道大家懶得看內容,可是其實裡面內容很簡單?,過去使用APP進入地鐵站的打票方式,就是找到橘色打票機上的一個QRcode(如下圖所示),用APP去掃這個QRcode?,等到出現一個動畫就秀給查票人員?‍✈️。

 

– – – – – – – – 

 

?2020年進入地鐵站新的打票方式?

新的地鐵站打票方式步驟如下:

  1. ♥選擇APP上已經購買的票 / 日票。
  2. ♥點選「Metro stations」。
  3. ♥從Metro stations的列表中找你正要上車的站。
  4. ♥點選好你要上車的站之後,就會有一個小動畫出現。
  5. ♥此時請把動畫給手扶梯旁的查票人員看。

 

就以上這些步驟,就是這樣簡單?,這樣的設計等於是大家在尖峰時刻時不需要全部擠在那個橘色打票機旁等著要掃描,直接在自己的APP上點一點即可?。而另外BKK公司也有提到,你在試用這個APP要進地鐵站前也可以打開GPS?,如此一來APP就會自動搜尋你現在的位置?,並且提供2個離你現在位置最近的站讓你選。但其實你不想開GPS也是可以使用啦,只是變成要自己認真找你要上車的站罷了。

 

 

– – – – – – – – 

 

♥ 人妻小心得 ♥

目前換這樣的方式進地鐵站打票其實也不難,的確也更簡單了,但我還是習慣以前掃QRcode的方式。我知道很多人還是喜歡用紙本車票?,好像比較少旅客用APP,但我覺得這個APP的使用方式很直覺式,第一次使用就很容易上手?。

匈牙利的地鐵站雖然不像台灣一樣那樣高科技可以直接嗶卡進站,匈牙利就是比較窮一點,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土法煉鋼的方式,目前匈牙利能做到APP進站老實說我覺得已經很很棒了??。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