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經營滿半年後該有甚麼樣的成果? 4件你會想知道的事?, 11/18這天,非常酷地,我的部落格已經半歲啦!! (為自己掌聲鼓勵?灑花),一直很想寫些甚麼特別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卻好像又寫不太出來,原本想要寫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和技巧,不過卻又因為每個月的部落格記錄已經寫過了✍,因此我要來說說部落格經營滿半年後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一開始經營部落格就像看不見終點那樣?‍♂️,有時會覺得徬徨,所以當時我一直找資料,就好比現在你點進來看了這篇的道理一樣,想要知道部落格經營半年後到底應該要有什樣的成果? 因此,今天我寫下這篇,要讓跟我有一樣問題的新手部落客們知道半年以後你會有什麼樣的部落格

其他一些關於人妻寫部落格的起因以及與部落格的愛恨情仇紀錄都在過去的篇幅有紀錄✍,在本篇就不一一重複嘮叨了:

?2019年5月部落格記錄?-堅持比努力還可怕
此篇重點為「每日文章流量個位數(現在看以前的流量還覺得有點搞笑,一個月只有900人次流量也太少)」、歷經「起步寫文章瘋狂卡關的過程」、「網站排名還在搜尋引擎的第三頁」,但還是咬牙堅持,眼睛一閉就過去了(←這甚麼奇怪的比喻?)

?2019年6月部落格紀錄?-小進步會是大躍進
此篇重點為「就算部落格因為蕁麻疹住院而荒廢,還是看見流量上升?」(←當時也不知道哪來的狗屎運?)

?2019年8月部落格記錄?-堅持才是王道,努力只是基本
此篇重點為跳過7月荒廢時期,8月卻奇蹟流量暴增⚡,原因是在前兩個月的文章數量累積,開始「部落格有收穫的日子」,日流量漸漸破百,我也因為這個月開始有了寫部落格的大動力?️‍♀️。

?2019年9月部落格記錄?-開始對的方向
此篇重點為找到部落格的寫文方向,在這個月開始穩定日流量200人次。

?2019年10月部落格紀錄?-嘗試流量變現
此篇重點為在9月努力改變寫文方向後⏯,抓到經營部落格撇步,平均日流量穩定來到406人次。

其他關於部落格經營分享如下:
?部落格經營3個月心得與經驗分享 | 給新手部落客的建議
?部落格第50篇文章-8個人妻開始寫部落格的原因
?6招步驟克服寫不出部落格文章的撇步|教你擁有源源不絕的文章靈感

?5分鐘了解你該寫甚麼部落格主題✍|親身經驗分享部落格常見問題
?字媒體賺錢|加入內容授權計劃(10/2開始測試是否有賺錢)

至於部落格經營滿半年後該有甚麼樣的成果呢? 以下是人妻給大家的分享,內容與結果不一定對?,這只是讓大家對照自己部落格經營半年和別人的部落格有甚麼不同,自己還有甚麼可以加強的方向。目前人妻這個部落格從2019.05.18經營截至2019.11.18,總計半年的成果如下:

文章數 總計92篇文章
平均日流量 11月平均日流量: 501人次 / 日流量
截至2019.11.18的總流量 半年總流量(2019.05.18-11.18)
部落格總流量: 30448人次
被動收入 / 一個月 大約1000台幣上下 / 一個月
排名於google第一頁文章數(非第一名) 46篇

✂ – – – – – – – – – – – – ✂

經營半年文章數量應該至少50篇以上

部落格經營半年的文章數人妻保守估計至少要「50篇」以上☝,也就是大約一個月至少生產8-9篇,等於3-4天要生產出一篇文章的速度?‍♀️,但我覺得這樣的部落格更新速度算慢的?‍♂️,當初人妻為了要讓流量快速增加,自己半年來產出的文章數總共92篇,原本目標要突破100篇?的?,但中間遇到一個月蕁麻疹住院養病?,荒廢掉一個月的時間。

以人妻的更新文章速度,等於2天發一次文,堅持半年就能達到目前近500人次/日流量目標。

✂ – – – – – – – – – – – – ✂

部落格流量持續成長才是對的

我覺得如果一個新手部落客經營半年後,部落格日流量大約需要是「400-500人次 / 日流量」,這是以我自己現在這個部落格的經驗所呈現的

老實跟大家說,其實我平常都會偷偷去看別人經營的部落格?,觀摩看別人寫文章的方式跟排版✍,我甚至偷偷搜尋過「部落格經營半年應該是要成為怎樣的程度」。突然讀到一篇年代久遠(其實是2016年寫的文章),當時我其實是被標題「部落格瀏覽數分析:你知道一天100PV就超過80%的人了嗎?」給吸引進去?。因為剛好戳中我內心那個點?,我連續看了這篇文章好幾次,直到現在我還在回味這篇文章,甚至把裡面的數據門檻當成我的目標?。

幾個月前我的部落格日流量只有50-100PV的心情和現在日流量可以接近500PV的心情差很多,看的重點也不一樣了(人嘛,都會依照當下的心境去看對自己有用的資訊?)。畢竟看不到流量成長卻還是要堅強下去每天自嗨寫文章是件有違人性常理之事?‍♀️。

在那篇文章中提到,「在所有的部落格中有78%的流量是不到50PV的,如果你的流量到達500PV,就已經是部落格中的前3.3%了。而根據其它資料顯示,能夠達到每天1000PV的部落格更是只有0.7%…」(此段出處源於: 部落格瀏覽數分析:你知道一天100PV就超過80%的人了嗎? )

所以也就是說,我的部落格經營半年的時間,已經擠到前3.3%了,那下一個成就就是以「日流量1000人次」為目標啦?(希望下個半年就能達成!!!)?。

我相信大家經營部落格最在意的就是有沒有人來看自己的文章⌛,沒錯,我一開始也是這樣(2019年5月部落格記錄?-堅持比努力還可怕2019年6月部落格紀錄?-小進步會是大躍進這兩篇裡面就有我的心路歷程?),而且流量也不是說今天發文明天就會有人看?,大約開始可以看見穩定上升流量的時間為3個月左右?。

像人妻的部落格在3個多月後開始爆發?的。如下圖,大家可以看到在5月一開始每天只有11人點閱,那日流量還真的是老天看到都會為我流淚…每天就在放棄與堅持下去的徘徊之中,就這樣拖著拖著,一直到9月爆發,一天可以衝到100-200人次人次點閱,所以大家經營部落格就是在等爆發的這一天啊!!! 直到現在11月可以日流量400-500人次。所以囉,若你的部落格經營半年還不是這樣的流量,大概你就要思考如何調整寫文的方向及方式了?。

每月平均日流量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人次 37人次 30人次 46人次 166人次 406人次

 

✂ – – – – – – – – – – – – ✂

經營半年應該要已確定寫文方向

當然,前段所提到的半年要達到大約500人次/日流量,是取決於你本身的寫文方向對不對✅,因為流量就是檢測你寫文方向是否正確的結果?,若開始部落格的三個月內流量還是沒有成長,那寫文方向大概是有嚴重的問題?‍♀️,不然人妻的部落格紀錄是在寫好玩的嗎? 每月的部落個紀錄就是用來自我檢討和改進的好方法。

人妻也是寫了將近3個月才確定寫文方向,前三個月不斷數據分析?,終於找出讀者大概都是甚麼樣的族群以及喜歡看甚麼文章?。大家可以回顧2019年8月部落格記錄以及?2019年9月部落格記錄就知道,一開始寫文方向模糊、亂寫、沒有為讀者而寫,直到現在才有清晰主軸,並且抓到讀者需要的資訊?,才一點一滴累積出這樣的日流量?。

 

✂ – – – – – – – – – – – – ✂

第二個部落格誕生 / 養出第二被動收入

當你經營部落格半年後,我覺得大致上寫文章速度✍會提升、知道如何寫系列文?、更新文章速度不會慢了(除非你太懶惰),想要養另外一個部落格也不是難事,並且應該開始要有些許的被動收入囉(最初的被動收入最建議以google Adsense開始嘗試最合適)。

2019年10月部落格紀錄?-嘗試流量變現中就有提到11月要籌備第二個部落格,沒錯,我的部落格即將誕生了?,雖然還在草創階段,但有了這個部落格經營的試煉,第二個部落格其實成立動作很快。不過老實說,動作快的其實是人夫的架站速度,我都還沒準備好,人夫已經幫我把新網站架設好,讓我不開始多寫文章好像有點說不過去。至於為什麼會有想要經營第二個部落格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我要養第二✌個流量,目前這個部落格一個月大約可以賺取接近1000元台幣被動收入(收入來源為廣告收入 + 聯盟行銷?),就算我以後不做任何事、不更新文章的動作,都能一直這樣每個月被動收入下去。可能有人會覺得也才1000元/月,但大家別忘了,這個被動收入1000元台幣 / 月是基於日流量接近500人次喔,若人妻繼續經營下去,日流量是可以漸漸到達1000人次/日流量,甚至是10000人次 / 日流量,這樣被動收入只會一直滾動和翻倍,並不會減少。

其實用部落格賺錢早已經不是秘密?,在歐美國家已經很盛行用網路/部落格賺取收入?,有些人或許會笑我說寫這麼多文章每個月才多那1000塊,但這些文章都是寫一次而已,在未來每一篇文章卻都能隨時替我賺錢,連我睡覺都能有收入,用這種方法為自己每個月加薪不是很棒嗎? 等我80歲了?,這些文章還是能替我生出錢?來啊…

所以說啊,我的目標不是一個月1000元台幣,我的目標?是養很多部落格,創造多個收入來源,把流量養大並且以後我不用做甚麼事情就可以讓流量自動慢慢變現?。

但是,經營部落格可沒有你想得這麼容易?,我是因為很喜歡寫文章和打字?、擅長換位思考提供解決問題、喜歡整理資料?,所以很樂在其中,我甚至可以一整天產出好幾篇文章,按下「發布文章」那一秒,就是「爽?」。然而,若你是個不喜歡寫文章的人✍,那你可能需要用更大的力氣去克服自我,不然你大概不用半年,可能3篇文章你就陣亡了,所以在這篇?5分鐘了解你該寫甚麼部落格主題✍|親身經驗分享部落格常見問題我才說一定要寫自己喜愛的事物咩?。

以上,就是人妻部落格經營半年的分享?,主要是要讓大家知道自己經營半年後應該要到達甚麼樣的程度,最後做個重點整理:

以上的數據和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若你也有好方法經營部落格,也歡迎分享給人妻喔!! 

You might also enjoy:

3 Comments

  1. 我目前做旅遊住宿部落格5個月,每天數據平均大概80人-110次。結果聯盟行銷目前有2萬多元等著請款(不開廣告),算是非常極端的例子。

    我只能說:來看我的文章都是有一定消費能力的人(90%寫國外的旅遊),我1個觀眾價值勝過於寫美食部落客好幾十個點閱。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