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必買 | 匈牙利人小時候的洋芋片, 有沒有人是因為「看到吃的」所以點進來的,自己舉手啊?‍♀️?‍♂️ 你沒看錯!! 人妻又要來介紹「吃」的了! 專門寫給零食控看得啊! 這一篇要來介紹洋芋片,看到這裡可能你會好奇洋芋片有什麼特別的,我跟你說,只要你吃過,人妻包準你會愛上匈牙利的洋芋片!!!

人妻來到匈牙利後,已經嗑掉不少洋芋片,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這麼愛吃洋芋片,甚至可以在一天就嗑掉一包(未成年請勿模仿,這很容易變胖?‍♀️)。

後來因為到賣場,由於太多品牌,實在頭痛不知道要買哪一種品牌,人夫就跟我介紹Chio是他小時候常吃的品牌,意外發現匈牙利人小時候的零食??

洋蔥酸奶口味必吃

左邊這款的口味是我的最愛,在台灣我都沒有吃過「酸奶口味」的洋芋片,其實在台灣酸奶口味的洋芋片也不好找,但我記得在costco有賣。自己完全沒料到在匈牙利完全愛上這個口味的洋芋片,這個吃起來酸奶和洋蔥的味道恰到好處,一入口時會先感覺到酸奶的微酸味,然後慢慢有洋蔥未出現,嚼到最後洋芋片的馬鈴薯為就慢慢出來了。PS: 這款味道很濃喔,我常常在房間邊看電視邊吃,人夫常常被濃濃的洋蔥味勳到受不了XD (請大家食用時,保持室內通風)

當然,我不是只叫大家買「洋蔥酸奶口味」的啦,在歐洲的洋芋片可以說是很多品牌和口味的,只是會介紹這品牌完全是因為人夫說小時候幾乎匈牙利小孩都式吃這個牌子的,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到大賣場逛逛,只要看順眼的都可以掃貨,不用客氣啦!(因為據說歐洲洋芋片怎樣都好吃)

 

CHIO其他口味洋芋片

如下圖,光是CHIO就有這些口味,話說跟亞洲的洋芋片很不一樣對吧? 在台灣很常看到雞汁口味、海苔口味、BBQ口味、牛排口味等等,而在匈牙利可是有很多口味是我們沒試過的。口味翻譯依序如下,大家也順便學學匈牙利文吧~ (人妻都是學關於吃的匈牙利文XD 因為吃的比較重要?!)

左一: 洋蔥酸奶口味
左二: 鹽口味
左三: 紅椒口味
中間: 橄欖油口味
右三: 煙燻肉口味(鹹肉)
右二: 蒜苗口味
右一: 起司口味

哪個口味最推薦?

如果你的行李空間有限,只能帶少少的洋芋片回家,那最推薦的還是「紅椒」口味洋芋片(但人妻也想要私心也推薦洋蔥酸奶口味XD)。 「紅椒口味」洋芋片是必買的口味之一,是因為匈牙利的paprika實在太有名了,而且CHIO賣最好的口味也是「紅椒」口味喔。再者,在台灣如果拿出大家都沒吃過的紅椒口味,是不是很帥!!!!!  

 


哪裡買的到?

哪裡可以挖到洋芋片呢?當然就是大賣場或是超市啦!!!在匈牙利並沒有像亞洲那樣有便利商店,但小超市和大賣場倒是不少啊~在這些地方可以挖到不少寶貝喔!! (以下圖示只是其中四家賣場,之後人妻會為大家寫一篇大賣場及超市大補帖喔!)

以上,人妻把最愛吃的匈牙利洋芋片分享給大家知道,也希望大家來到匈牙利可以努力掃貨啊(?!) 若大家有發現好貨,也記得不吝嗇告訴人妻喔! ?? 另外,人妻也要告訴大家一個地雷洋芋片,這是我第一次吃洋芋片吃到臉綠掉,此款洋芋片有點油耗味,洋芋片有夠硬,然後那個紫薯看起來雖然漂亮,但卻一點都不好吃(但我當初就是看它顏色漂亮才買它的),果真好吃的東西不能只看外表啊….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2 Comments

    1. 哈囉,您好,歡迎來到匈牙利玩喔。
      一月的天氣已經是非常寒冷,溫度幾乎都是在個位數或是零下,水氣夠的話有極大機會是會下雪,因此保暖很重要。
      我自己準備的衣物給您參考:保暖羽絨衣一件、發熱衣(或高領內搭)數件、刷毛帽T數件、冬天用圍巾一條、毛線背心一件(有下雪再多穿這件就好)、手套(預備用)、毛帽(很重要)、鞋子部分有兩種,一種是女生冬天常穿的雪靴(但這種沒有防水),我最常穿的是Timberland黃靴(裡面沒有刷毛)已經很夠用,但現在其實市售都有類似Timberland黃靴並且裡面有刷毛的靴子,那個鞋子就很夠用了,不用一定要買到tIMBERLAND那麼貴的。下半身部分我是準備刷毛內搭褲或是較厚的褲襪,然後外面再穿一件好看的褲子。男生部分我覺得大部分都會穿牛仔褲,但就記得找比較厚的牛仔褲就好。

      因為我很怕冷,所以我自己都準備這麼多XD。

      我的「上半身」穿法建議:發熱衣>毛線背心(看個人會不會覺得太熱而斟酌)>刷毛帽T>圍巾>羽絨外套>毛帽
      手套我自己沒有太常用,因為出門要拿東西很麻煩,我都插口袋XD
      圍巾很重要,因為出去只有圍巾可以遮口鼻,在外國戴口罩很奇怪,所以我都用圍巾遮住口鼻XD

      我的「下半身」穿法建議:內搭褲或厚褲襪(依照個人體感覺定要不要穿)>外面再穿一件喜歡的褲子
      男生部分可以穿棉質類的長褲或是厚一點的牛仔褲。

      鞋子部分:我現在大多是穿Timberland的黃靴(這種鞋子腳不會冷),因為以防要踩雪、遇到下雨、路面積水,至少可以「防水」。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若有其他問題想問歡迎繼續留言喔^^

      by 匈牙利人妻?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