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必買戰利品 | 辣椒膏, 在匈牙利的餐桌上都會充滿一條一條的辣椒膏,而且等到大家來匈牙利就知道,匈牙利的料理就是一整個「紅通通」。原因就是裡面都會加上「辣椒粉」或是「辣椒膏」喔!!! 

大家知道匈牙利的辣椒其實是很有名的嗎? 據說匈牙利是全世界第二大辣椒產量的國家喔,人妻在匈牙利必逛中央市場 | 內附必買紀念品推薦這篇有介紹過辣椒粉是必買的伴手禮,而且在中央市場有許多攤位掛滿紅通通的辣椒串,因此可見辣椒在匈牙利飲食、料理佔有很大的地位喔! 所以,這一篇就是要來介紹來匈牙利必買的戰利品之一「辣椒膏」。

下圖就是其中一道匈牙利料理,通常匈牙利人都會在料理中加入一些辣椒膏/辣椒粉,吃起來就會有點辣味,提升口感。

辣椒膏長得就像是一條牙膏一樣,有辣的跟不辣的,若上面有寫上「csípős」字樣,就是辣的。

csípős版本:但老實說,就算是辣的,吃起來僅有一點點微辣,這個很適合拿來沾水餃啊、包子啊、粽子啊等等,這味道就像是台灣傳統古早的辣椒醬味道一樣。

csemege版本:而另外一個不辣的,就像是甜辣醬那樣子的味道,甜味的味道較重。我的匈牙利家人們吃吐司三明治,除了裡面夾臘肉、起司之外,還會擠上一層辣椒膏喔!! 

erős Pista:較適合用來加進湯類用的,每個人都會依照自己的口味加進自己的碗裡。PS:這個也是會辣的喔,但人妻覺得還好,沒有太辣,一碗湯加進一小匙就很夠味了。

橘色gulyáskrém

橘色gulyáskrém(上圖):大家都知道匈牙利牛肉湯是最有名的一道湯品,這個gulyáskrém顧名思義就是拿來煮匈牙利牛肉湯用的啊,跟紅色辣椒膏一樣,有分辣的和不辣的,這時又要來匈牙利語小教學了, csípős」字樣,就是辣的,另一款csemege版本就是不辣的。據說若要自己煮gulyás牛肉湯,放入gulyáskrém進去調味,成功率會大幅提升(根本就是不會做菜的救星啊! 例如人妻自己….)

mustár  黃芥末膏

mustár:大家看到這個應該就會覺得是英文「芥末」的意思,沒錯,這個就是黃芥末,這款人妻覺得沒甚麼特別的,痾…因為這跟SUBWAY、麥當勞的黃芥末是一樣,所以在台灣應該也買得到,但如果你想要一起屯貨,人妻也是不反對啦

pörkölt番茄膏

pörkölt(上圖):這是番茄膏,但口味較有點偏鹹,這個其實沒甚麼特別的,但我知道有些匈牙利人料理都會加入一些些番茄膏,因為匈牙利有很多料理都是充滿潘茄的說~因此用潘茄膏做出來的料理也稍微有點偏鹹,這款大部分都是用在燉肉的時候會加的。(千萬不要問我怎麼煮,因為人妻也不會料理XD 只是看過婆婆用過而已)

fokhagymakrém(上圖)翻成匈牙利文就是大蒜、蒜頭的意思,這種大蒜膏不常用在料理,比較常塗抹在吐司上一起吃,如果大家有吃過蒜頭麵包,大概就是那樣子的味道了,若你喜換大蒜麵包,那就可以把烤好的熱騰騰吐司抹上一層大蒜膏,就完成自製的大蒜麵包啦!!!

 

匈牙利辣椒膏哪裡買?

中央市場:如果你剛好有到中央市場一趟,除了買調味神器「辣椒粉」之外,在中央市場這裡一定一定可以買得到所有的辣椒膏。有關中央市場請參考這篇匈牙利必逛中央市場 | 內附必買紀念品推薦

一般賣場、超市:然而,若你沒有計畫到中央市場,那你可以在一般的賣場、超市就能買到喔!較有規摸和有名的超市如下圖,大家可以去找找看唷!AUCHAN一定會有賣,因為這個賣場規模很大。

匈牙利辣椒膏價格?

大致上辣椒膏不貴,一條大約換算台幣都不到50元(但還是依照不同超市不同而有不同價格),所以想要送給親朋好友伴手禮,辣椒膏也是很合適喔! 經濟又實惠,又是代表匈牙利的重要伴手禮! ??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