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匈牙利旅遊晚上不知道要排甚麼行程?那就來體驗匈牙利酒吧文化就對了!匈牙利人跟其他歐洲人一樣,喜歡無時無刻小酌一杯,因此在匈牙利的夜生活酒吧文化會存在也不是件奇怪的事。

說到歐洲的夜生活總是精彩,在匈牙利也是不惶多讓呢!旅人們都知道歐洲充滿廢墟酒吧,但默默地躲在角落自己喝酒算甚麼,來匈牙利體驗個匈牙利酒吧文化PUB CRAWL才算是不虛此行!

本篇我要來當個不乖人妻,卯起來瘋狂介紹匈牙利酒吧給大家知道!人妻跟大家說,說到匈牙利的酒吧,如果你只打算來Szimpla Kert(簡單花園廢墟酒吧),那你就弱掉了






PUB CRAWL是甚麼?

所謂的「PUB CRAWL」是在歐美國家瘋狂盛行的一種酒吧文化,其實另外還有「BAR CRAW」。

人妻把它翻成中文就像是「快閃串遊酒吧」(因為中文沒有一個正確的名字XD),它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一個晚上跑很多酒吧,然後每家進去都喝一個shot或啤酒,停留一陣子、玩個一陣子再去下一攤」,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大家一起玩瘋,比起自己跟朋友躲在角落默默喝酒聊天還好玩!大概就是一個每家酒吧快閃喝酒,玩瘋了之後就瘋狂下一家續攤的概念~

匈牙利的酒水在歐洲算是便宜的,許多英國觀光客還會特地跑來匈牙利喝酒,並且參加PUB CRAWL行程,一個玩回本的概念,因此如果錯過PUB CRAWL行程就很可惜。







匈牙利廢墟酒吧有幾家?


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廢墟酒吧大約有30多家,不過人妻先讓大家知道2020年度在布達佩斯四大熱門廢墟酒吧(如下表):

其實人妻有查過,每個文章寫的TOP10都不一樣,而且人妻並不想浪費大家時間去看那麼多資料,在交叉比對過後,人妻發現最熱門且重複提到的就是以下四家!

亦即人妻去過的簡單花園廢墟酒吧(Szimpla Kert),人妻實際體驗分享文 匈牙利必去|廢墟酒吧喝到ㄎㄧㄤ掉才叫夜生活。Szimpla Kert會這麼有名完全是因為它是布達佩斯第一間從廢棄屋改裝成酒吧的「廢墟酒吧」。因為在二次大戰之後這裡的民房和商店被炸得亂七八糟,成為一間間的廢墟。

是到大約2000年初的時候幾個年輕人把這樣的廢墟改造成藝術空間,成功地吸引人潮來這裡朝聖(就是大家眾所皆知的簡單花園廢墟酒吧Szimpla Kert)。

最大特點是有舞池,位置在歌劇院附近。不過人妻去查詢,這間廢墟酒吧已經結束營業!實在是很可惜,因為它的好玩程度不輸Szimpla Kert。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ankertbar/

這是布達佩斯最棒可以嗨翻的廢墟酒吧,它好玩程度我覺得比Szimpla Kert還好玩!因為Szimpla Kert比較像是喝酒,但Doboz比較屬於跟著音樂嗨的那種。

官網:http://doboz.co.hu/en/

在前面有說 Anker’t歇業了,Instant & Fogas Ház剛好可以取代。與 Anker’t很像,有舞池、DJ,可以瘋狂嗨的那種。總共有26個房間、7個Bar,各個房間各有自我風格。

圖片來源:Instant & Fogas Ház官網

官網:https://instant-fogas.com/


雖然上述是四大熱門廢墟酒吧,不過其實還有小的在地廢墟酒吧很受歡迎,其實目前光是布達佩斯就已經有超過三十間的廢墟酒吧!而且每一家的裝飾風格、服務項目各有不同和驚豔之處。

所以說,廢墟酒吧這麼多間,可不只有「簡單花園廢墟酒吧(Szimpla Kert)喔」。因此來匈牙利要體驗的酒吧文化PUB CRAWL,跑多家廢墟酒吧更是必須的!而且每一間的廢墟酒吧風格都不一樣喔!多跑才可以多體驗!





匈牙利布達佩斯廢墟酒吧玩甚麼


  • 最基本:喝酒
  • 玩遊戲(PUB CRAWL行程附帶)
  • 跳舞(不一定每家都有舞池)
  • 認識異國新朋友(參加PUB CRAWL行程更容易認識外國朋友)

其實人妻有去過簡單花園廢墟酒吧(Szimpla Kert),延伸閱讀在這裡:匈牙利必去|廢墟酒吧喝到ㄎㄧㄤ掉才叫夜生活,因為當時太害羞,就真的跟朋友躲在角落喝酒聊天,當時沒有跟其他人群太多互動~

那是人妻第一次體驗過廢墟酒吧,其實也覺得新鮮很好玩。不過後來發現有布達佩斯的廢墟酒吧PUB CRAWL行程之後,才發現當時人妻玩的僅是冰山一角,可見我還是玩得太內斂了!

對於千里迢迢來到匈牙利的旅人來說,如果像人妻一樣只去Szimpla Kert的話,那你就沒有把匈牙利廢墟酒吧的文化給玩出來~





匈牙利酒吧PUB CRAWL行程建議

你可以考慮自己搭配自己喜歡的廢墟酒吧,又或者可以考慮參加在地人帶團的PUB CRAWL行程(但酒吧就不是自己挑的了)。

以下是人妻幫大家精挑細選的布達佩斯廢墟酒吧PUB CRAWL行程,有太多被我淘汰掉是因為評價不好、價格太貴的,最後剩下這四個行程最可以參加:

評分:4.5 分,滿分為 5。

是PUB CRAWL行程中評價最好的一個行程:

  • 晚上8點30開始,全程時間大約5小時
  • 不僅去廢墟酒吧PUB CRAWL,這個行程更包含在多瑙河上進行一個半小時的派對。
  • 可以免排隊,以VIP身分進入廢墟酒吧
  • 飲料折扣和迎賓飲料。

點入網站後是英文不要擔心,網站最上排可更換繁體中文

圖片來源:getyourguide官網

評分:4.5 分,滿分為 5。
  • 晚上8點開始,總計約5小時
  • PUB CRAWL行程:參觀5個不同的廢墟酒吧和俱樂部
  • 有5個免費的拍照,免費迎賓啤酒和免費暢飲
  • 玩遊戲的啤酒乒乓球和翻轉杯來開始派對
  • 在布達佩斯最熱門的俱樂部之一享用免費暢飲和VIP免排隊進入

點入網站後是英文不要擔心,網站最上排可更換繁體中文

圖片來源:getyourguide官網

評分:4.5 分,滿分為 5。
  • 時長大約4小時,參觀3個不同風格的廢墟酒吧
  • 體驗布達佩斯獨特的夜生活氛圍
  • 在布達佩斯最受歡迎的夜總會裡跳舞過夜
  • 參觀一些城市最受歡迎的夜生活場所

點入網站後是英文不要擔心,網站最上排可更換繁體中文

圖片來源:getyourguide官網

評分:4 分,滿分為 5。
  • 晚上9點30開始,時間長約4個小時
  • 探索布達佩斯著名的廢墟酒吧
  • 享受免費的拍照服務和暢飲飲料
  • VIP身分進入布達佩斯最好的和最大的俱樂部之一

點入網站後是英文不要擔心,網站最上排可更換繁體中文

圖片來源:getyourguide官網




誰適合參加匈牙利酒吧文化PUB CRAWL?


  • 若你是個喜歡認識外國朋友的人,可以透過參加行程來認識世界各地的朋友。
  • 想要一次逛很多廢墟酒吧的人,用這方式最省時省事
  • 瘋狂的年輕人,只去一攤絕對不夠,瘋狂續攤才叫來過布達佩斯廢墟酒吧!
  • 喜歡熱鬧的人,參加行程會比較容易跟更多的人一起嗨!
  • 一群人一起來到匈牙利玩的小團體,可以一同
  • 適合想體驗PUB CRAWL文化但卻不知道怎麼安排的人
  • 想體驗匈牙利廢墟酒吧文化的人!




參加匈牙利酒吧文化PUB CRAWL行程注意事項


  • 不要過度飲酒被撿屍
  • 身上錢財不要帶太多,重要證件要收好
  • 未滿18歲不要偷偷參加!
  • 請和朋友結伴同型才安全(避免一個人參加)
  • 需要會講一點英文,但酒喝了甚麼都通了~
  • 嚴禁太害羞!




以上就是人妻為大家整理的匈牙利布達佩斯廢墟酒吧文化,希望大家來匈牙利不要只來簡單花園廢墟酒吧(Szimpla Kert)了!這樣會很可惜!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人妻幫大家整理的匈牙利旅遊資訊,可以免費訂閱電子報,只要有新文章發布就能第一時間收到喔!



You might also enjoy:

11 Comments

  1. 第一次聽到這個Pub Crawl,內容還蠻吸引的,可以順便遊覽當地的特色酒吧,還可以認識新朋友!這個Pub Crawl真的很不錯,有機會去匈牙利旅遊,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