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令人嘆息的【初吻堡】漁人堡,俯瞰多瑙河,眺望布達佩斯美景 。 

漁人堡算是旅人們到布達佩斯必來的景點之一,這個景點實在是美到不可思議,比起山丹丹這個美麗小鎮,人妻更覺得漁人堡?更勝一籌,因為在漁人堡底下就是人妻最愛的鍊子橋啦!! 也就是說漁人堡這地方適合看布達佩斯的美景,尤其是夜景?,有些旅人甚至會多安排一個晚上到漁人堡觀看夜景。喔對了,為什麼標題下了一個【初吻堡】,是因為有人做過實驗,這是一個「索吻成功率極高」的地方。這地方晚上浪漫至極,極為容易沉靜在浪漫的氛圍中,而給予一個深情的吻。

至於為何人妻會突然提到這地方,是因為來到匈牙利的這幾個月發現一首歌的MV出現布達佩斯,看起來應該就是漁人堡這地方,所以就讓人妻想到要來介紹漁人堡這地方啦!

 

漁人堡(Halászbástya)歷史

漁人堡是一個新哥德式和新羅曼風格的觀景台,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Buda」,就在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鄰近馬加什教堂。修建於1895年到1902年間,設計師是弗里杰·舒勒克(Frigyes Schulek)。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间,漁人堡幾乎毀滅。1947年至1948年期間,弗里杰·舒勒克的兒子亞諾什·舒勒克負責修復工程。

從塔和观景台可以看到多瑙河、瑪格利特島、還有「Pest」,以及蓋勒特丘陵(Gellért Hill)的全景,景觀非常美麗。而七座塔代表七個馬紮爾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爾巴阡盆地。 (以上文字敘述來自於:維基百科) 給大家拍照前知道你們在拍甚麼?。

這是人妻5年前來匈牙利時家人帶我們來的,大家可以看到每一座塔都有尖尖的屋頂,超級可愛,而且這些塔的色系都是白色系,連冬天來看都很美。只是這裡有超多旅行團(很多亞洲人),要取到完全沒有人頭的景真的很難,就只能靠趕人或是回家P圖了XD (攤手)

 馬提亞斯教堂
馬提亞斯教堂

上圖為「馬提亞斯教堂」,這間教堂是我覺得在匈牙利中最具有特色的、最不一樣的教堂,當然,大家可別忘了遠眺對岸斯洛伐克的Esztergom 中世紀城堡才是匈牙利最大的教堂喔⛪。進去教堂需要門票,成人票教堂/登塔 1500 HUF(但是教堂門外有寫詳細的價格表),開放的時間為以下,不過其實人妻當時對教堂沒甚麼興趣,所以就沒有進入教堂了,在外面拍照拍照就很過癮了,而且還是免費不用錢。請注意唷,教堂參觀和登塔「無法用布達佩斯交通卡」免費進入喔,還是要買票的。

週一到週五 9:00~17:00
週六 9:00~12:00
週日 13:00~17:00

話說大家知道上頭這個雕像是誰嗎? 這是匈牙利第一任國王,「聖伊什特萬一世」喔! 還記得人妻有介紹過匈牙利每年8/20是國慶日嗎??,也就是這位國王的生日,當天不管商家、交通都會提早關門和管制,因為在當天晚上的多瑙河畔是會施放煙火的喔! ??(忘記的請看匈牙利2019、2020整年度國定假日一覽表)。

上圖是遠眺對岸(Pest)和多瑙河的景色,因為當天下雨又有起霧,所以整個景色比較暗一些。而在晚上漁人堡可是會打上燈,所以才說有些人在下午或晚上時會選擇來這裡觀賞夜景(PS:記得晚上教堂是不開放的喔)

 

漁人堡(Halászbástya)交通

在觀景處還能拍到小塔,光是在這裡就能耗上1-2小時,因為實在太美太好拍。至於交通如何到達漁人堡呢? ?只要先搭地鐵M2號線到Széll Kálmán tér站,出來以後搭乘往Dísz tér方向的16或16A公車,到Szentháromság tér下車,只有幾站而已,非常快速,下車後會看到小廣場,尋找馬拉什教堂Mátyás Templom就是啦

若是你看完交通訊息還是不知道怎麼到達,可以參考詳細版的交通說明→【匈牙利交通】1分鐘用實際照片教你漁人堡來回交通如何搭

亦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匈牙利沒有Uber但有跟Uber一樣的Bolt(內附圖片簡易說明使用步驟),在市區裡面搭乘Bolt會很方便喔,至於下山時,其實也挺建議可以步行下山,因為當初人妻也是與家人步行上山、下山,體力上還算頂得住。

 

而下山時你是會經過纜車的地方,走到山腳下就是我最愛的鍊子橋啦!!(如下圖),如果你體力還行的話,建議就可以繼續去走鍊子橋喔~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