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奇景之火車座位設計好詭異,好的,這篇先說好,這篇大概會是人妻有史以來極短篇文章(這位太太,你是想騙點閱率是不是?) ,花個2-3分鐘讓你見識見識為什麼人妻要下「匈牙利奇景之火車座位設計好詭異」這個標題。

人妻在匈牙利可是很常坐火車的,就如同台灣的火車一樣,有些是有對號入座,有些則是自由座列車,例如區間車,運氣好就有位置坐,運氣不好就是站到腳痠,用你堅強的念力盯著坐著的人的頭頂,盯到他頭頂莫名一陣癢而在我這個菜鳥人妻觀察到一件很奇妙的事,也就是車上「座位永遠坐不滿」,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這可不是說匈牙利沒人坐火車喔~ 

原因完全在於「匈牙利火車的座位設計超級詭異」,每次人妻上火車「選擇障礙症」發作,因為他們的座位設計是「面對面的座位」,一上車就發現四個座位真的會讓你尷尬癌上身…

匈牙利奇景之火車座位設計好詭異

人妻受不了這設計的原因一:陌生人不會並肩坐,只會斜對面坐

通常若你發現四個位置中已經坐了一個人,那我敢打賭每個人上車100%就會選擇坐他的斜對面,因為你會發現那個人在他旁邊坐位早已放了包包!! 完全沒有要拿起來的意思(即使是人多到炸…那包包永遠會躺在那),除非你去告訴他把包包拿起來,因為你要坐。

而四個座位已經斜對面坐著後,就會很少人去選擇裡面的空位,因此變得空位永遠填不滿,多數人寧願選擇站著,也不去打擾別人。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樣的設計很浪費空間,也很不實際。

人妻受不了這設計的原因二:可以不要膝蓋撞膝蓋嗎?

有時候在人多時終於有位置可以坐,卻要跟對面的人膝蓋碰膝蓋,感覺就像是要促膝長談一樣,腳可以放的空間之有夠小,而且我又最討厭對面的人給我翹腳… 搞得我在車上都必須正襟危坐,不敢亂動啊!!!!

匈牙利奇景之火車座位設計好詭異

人妻受不了這設計的原因三:拜託對面的人別看我

若你對面是坐著一位陌生人,有時眼睛真的不知要往哪看,太多時候會時不時跟對面的人對到眼,搞得人妻每次都一直看窗外或是低頭,每每坐火車總覺得不自在,心都好累,尤其我又是個亞洲人,常常路人都會多看我一眼,害我眼神都不知道要往哪看XD 還是人夫夠聰明,帶個墨鏡就不會跟對面的人對到眼了~

總結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歐洲火車的設計都是如此,而且新舊火車好像也不太一樣,但在匈牙利人妻也能慢慢適應了,哪天若你也來匈牙利,不仿可以觀察觀察這樣的匈牙利奇景。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