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丹Szentendre, 知道在哪裡嗎? 相信你一定有聽過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可不是在馬德里拍的,而是在匈牙利的山丹丹小鎮拍的喔! 這個距離匈牙利布達佩斯市中心約20-30公里的小鎮,更是多瑙河的轉彎處。有旅人說山丹丹小鎮與捷克的CK小鎮有點相似,不過以規模而言,CK小鎮則會比較大一些些。與其說哪個比較值得去,不如說兩個各有不同氛圍與特色,都很值得去喔!⛪ 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去捷克的CK小鎮,反正也是近近的~?



文章導讀:
1.認識山丹丹
2.山丹丹在哪裡
3.山丹丹有什麼好玩的呢?
4.山丹丹交通資訊


1.認識山丹丹Szentendre:
我真覺得山丹丹這個名字取得可真是貼近匈牙利文Szentendre這個音,聽起來也有種可愛的感覺。人妻總共來這個小鎮2次,分別是冬天與夏天時來的,兩個季節還有不同的氛圍,第二次來山丹丹則是夏天來的,我反而比較喜歡夏天來是因為比較多活動、小市集,人潮也比較多(但不會到擁擠),比較有熱鬧的感覺

話說,山丹丹Szentendre, 也被稱為藝術小鎮,跟藝術有什麼關係呢? 
十九世纪末,許多流浪畫家、雕塑家、手工工匠等等藝術家們,看中了這個小鎮優位地理位置、展現自己的藝術才能,開啟自己的小商店,或是工作坊,因此來到這裡,就會感受到濃濃的藝術氣息。

2.山丹丹Szentendre在哪裡?

當然,匈牙利文Szentendre範圍算蠻大的,一定至少需要預留半天以上(包含車程來回)時間才能逛的盡興,也才能拍照拍得徹底喔!?

3.山丹丹Szentendre,有什麼好玩的呢?

第一: 當然就是拍照啦! 
山丹丹Szentendre這地方特別好拍,因為連同建築物都和布達佩斯的風格不太一樣,就如同前面有提過,這是個藝術小鎮,你會發現許多建築上會有特別的小巧思喔!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天這個季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搭配上這些美麗的房子和街道,超級美麗! ?為的就是要去走蔡依林走過的路不是嗎? (挑眉)?

第二:露天咖啡廳
大家都知道歐洲人是很慢活的,我總覺得在歐洲就是要去體驗那種「歐洲人的閒情逸致」! 我常常在我們家附近的一個小餐廳外面看到匈牙利人很喜歡在戶外喝著啤酒,聊天、大笑,你只要路過他們,他們就會很熱情地跟你說哈囉! (別再說匈牙利人很兇啦?)

第三: 買紀念品
老實說,我覺得匈牙利的紀念品有點難找,尤其在布達佩斯市區(真的少之又少)。不過在山丹丹這裡呢,幾乎到處都有在賣紀念品,想不看到紀念品也難啊! 這裡的老闆們也熱情,我曾經去買明信片,手上拿著一個米奇側背包,他跑出來對著我說一堆我聽不懂的匈牙利文,問我是在哪裡買的,我的婆婆幫我解釋完這是台灣買的後他就有點失望,並問我說可不可以拍照,只是我POSE都擺好了,他只拍我的包包(我難過?)。 對了,別以為山丹丹只有小商店喔,我還有看到潘朵拉! 人妻有進去逛了一下,匈牙利的潘朵拉與台灣價差差超多,想要趁機省錢的旅人們,也可以順道來補貨喔XD

第四: 寄明信片
我超級推薦大家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的!因為匈牙利每張明信片都美得像幅畫。只是寄明信片一點都不便宜就是了,寄回台灣一張明信片要價45NTD,我有一次很瘋狂地一口氣寄出20張,人夫都覺得我瘋了,整個大失血。

第五: 享受這寧靜的徒步片刻
既然已經出國了,就應該捨棄趕行程的壓力,好好受當下的氛圍,其實在山丹丹也有很多小餐廳,有一些可以落腳休息的地方,建議在這裡可以趁機品嘗一些匈牙利的傳統美食,像是Langos、Gyros,或是Gulyás湯、牛肉湯等。吃飽喝足才有力氣往下個景點邁進不是嗎? 而之前人妻有爬到文說,附近的 Szamos Marcipan 咖啡廳是鎮上有名的巧克力杏仁甜品餐廳,這是人妻所不知道的,或許大家哪天來到山丹丹,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4.山丹丹Szentendre,交通資訊
可以選擇自駕方式(匈牙利的車子也是左駕,跟台灣一樣),或是搭火車方式
?從布達佩斯只要搭地鐵/輕軌,抵達 Batthyány tér (地鐵 M2線)後,轉搭承HEV(紫色那條)近郊電鐵即可抵達(轉搭HEV只要補票即可搭,能向車上的補票人員購買)。不過到了之後要走5-10分鐘(這個嘛…只要出來玩,腿力一定是要訓練的)

人妻覺得大家下了H5之後要去山丹丹小鎮一定會有點迷路,所以幫大家定位一下著名的「十字架廣場Fő tér」,其實走過地下道之後就是進入山丹丹了。

但人妻覺得大家在小鎮中轉來轉去一定會迷路XD 因此這樣的方式最保險!

?關於匈牙利地鐵可以參考人妻寫的這篇:路痴5分鐘就搞懂匈牙利地鐵M1.M2.M3.M4|內附必去景點站名

?出發前,你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

匈牙利自由行必備工具:

匈牙利自由行必讀攻略:

You might also enjoy:

歡迎你留下你的問題或是分享你的經驗??